首页 -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2017届毕业生旧货交易市场 及“助力秦安,爱心捐赠”活动举行

6月10日清晨,篮球场被一片橙色的海洋所占领。为营造良好的毕业季校园氛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加强对毕业生的感恩教育,培育毕业生的公益情怀,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毕业生旧货交易市场及“助力秦安,爱心捐赠”活动如期而至。

清晨6点,毕业生就陆陆续续地来到篮球场,将自己要卖的书籍、物品有序地摆满了篮球场。篮球场铁丝网上挂满了各学院对毕业生的寄语与祝福,如冶金学院“肆水流年,熔铸贝壳盛景;冶本一三,镌刻满井华章”、自动化学院:“云程万里初发轫,且留旧物赠人香”等。鲜艳的横幅在篮球场上分外耀眼夺目,成为了毕业生旧货交易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很多毕业生将毕业衫裁剪得别具一格,各具特色的造型也为旧货交易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市场中以课本、辅导资料交易为主,同时还有各类杂志、化妆品、衣服、首饰、生活用品等。同学们根据自己学习生活所需,淘到很多物美价廉的物品。毕业生们卖力的叫卖着自己的物品,但对学弟学妹们的讨价还价却全都欣然应允。不少毕业生表示:“学校为我们毕业生举办旧货交易市场活动,给我们处置一些有用但带不走的物品提供了平台。卖多少钱并不重要,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表达了我们毕业生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对学弟学妹们的回馈之心。”

在篮球场正门对面,勤工助学中心设置的“爱心满屋”2017届毕业生物品捐赠处,接收毕业生捐赠的书籍、衣物和学习生活用品,专门服务于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他需要帮助的群体。很多毕业生们放弃了赚钱的机会,选择了无偿捐赠。爱心满屋也会不负爱心之名,使所有捐赠物品各得其所。学校扶贫办也在旧货交易市场现场设置助力秦安爱心捐赠点,募集善款以解决当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文具、辅导书的问题。捐赠会持续到毕业生离校,捐赠金额还在统计中。捐赠结束后,学校扶贫办也会第一时间将当地受助学生的情况反馈给捐赠人。

为使旧货市场顺利进行,学生工作部之前还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包括氛围营造,场地的审批、划分,毕业生的组织、宣传、动员,现场的协调、维护等。毕业生旧货交易市场帮助毕业生解决了毕业后物品的处置问题,也为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节省了开支、提供了方便。更重要的是,毕业生旧货交易市场为毕业生传递真情、奉献爱心提供了有效平台,是对毕业生感恩、回馈意识的培养与教育,相信毕业生旧货交易市场将同大学生活一起,为毕业生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