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学生座谈会暨学风建设大讨论

9月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机电信息楼518室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学生座谈会暨学风建设大讨论,我院党委书记尹怡欣、副院长李擎、党委副书记景鹏、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景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了以“群众路线——党的价值观与方法论的综合体现”为主题的视频,共同学习党的群众路线。随后,尹书记围绕“以人为本,育人为本,培养高层次高水平人才”的办院宗旨发表讲话,带领大家回顾自动化系成立以来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现阶段学风建设情况与期望值的差距,希望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加强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避免形式主义,力争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较大进步。

博士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本科生代表分别就学风建设问题提出若干意见。博士生代表表示博士生非常渴望得到教授的指点,希望导师能够加强对学生开题答辩的指导,让同学们少走弯路,更加顺利地开展相关研究;研究生代表建议开放研究生自习室,还有部分研究生希望学院设置研究生与导师的双向选择机制,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更快的提高学术水平;一些本科生代表希望加强软件能力的培养,其他同学则建议开放导师实验室,让本科生和研究生一起学习,打好专业研究的基础,也有一些同学希望学院加强对索奥科技中心的支持力度,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科研平台,在实践中育人。整个交流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学院的学风建设。

与会同学们也针对教育部简报中提到的“四风”问题在高校和部机关的具体表现,填写了“四风问题”调查问卷,为校院相关部门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尾声,尹书记进行了讨论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会后深入思考,继续挖掘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大家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景书记则希望学生代表积极动员全院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风大讨论中来,大家一起探讨学风问题,共同拉开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的序幕,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努力改善学风状况,使学院的学风建设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