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2014级新生班会顺利举行

为了更好地加强班级建设,促进师生交流,为新生教育系列活动打开良好局面,自动化学院各班召开班级见面会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启动仪式。2014级全体新生、各班导师、小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导师和辅导员借这次班会与同学们正式见面,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建议和希望,对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也给出了提醒,希望同学们能少走弯路,多吸取前人的经验,走好大学每一步。也许是军训时大家已相互熟悉,与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自我介绍相比,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则显得轻松幽默得多,这对于班级建设无疑是个好兆头。 

班委竞选活动也在这次班会上顺利举行。同学们踊跃地上台述职,希望自己能够在服务同学、班级建设方面献出自己一份力。班会最终通过民主投票方式选出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职务代表。相信他们凭着对新班级的热爱、对新同学的服务精神、对自我挑战的不懈追求,一定会做好班级建设工作,打造班级优良风气,带领全班同学实现共赢的目标。

在这次班会上,班主任和辅导员也对新生进行了第一次新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未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如何,不仅直接关系现阶段中华民族的素质,而且直接关系未来中华民族的素质。特别是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如何,更是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现在,新生刚正式接触大学生活,正是应该培养自理、自觉、自制能力的关键时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是十分必要的,这有助于他们的正确的目标树立及自我定位,有助于他们明确日后发展及人生方向,有助于他们树立并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体系。

这次班会不仅使师生之间彼此熟悉,有助于班级建设及班风凝聚,而且使新生更加深刻得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有助于他们个人日后的成长和成才甚至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这次班会的效果极佳,意义重大。希望新同学们能够有所启发,在刚刚起步的大学生活中有所作为。衷心祝愿新生们在自动化学院这篇沃土上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