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国庆假期安全教育动员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假期安全,自动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安全教育的通知,自动化学院在国庆假期前,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年级会、学生骨干会议、党团支部骨干会议,积极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动员活动,取得显著成果。

9月25日,自动化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景鹏老师要求各年级做好本年级教育动员活动,做好活动记录;督促各班认真签署《安全提示单》,做好国庆假期去向统计;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全方位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安全维稳工作。本次国庆假期,是2014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个假期,也是一次小长假,应该高度重视新生的安全教育,做好假期安全部署,保证学生切身安全。

9月23日,2014级召开年级会,辅导员结合近期大学生安全事件,提醒同学们们要高度重视,绷紧安全弦。辅导员以防火防盗、注意交通安全、旅途中注意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注意远离自然灾害频发地区等方面为重点,强调假期过程中应保持高度紧张,注意及时和家长老师保持通讯,发生特殊情况及时反映并认真阅读《安全提示单》,如实填写假期去向统计表。

9月24日,2014级召开年级学生骨干会议,要求各班班长、团支书,密切关注同学假期思想动态,发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要求各班认真落实《安全提示单》的签署,做好国庆假期去向统计;提醒留校的学生骨干,注意留校同学的动态,确保宿舍无安全隐患。

安全教育是一个常抓常紧的事情,经过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努力,同学们普遍树立了安全意识,养成了安全的生活学习习惯,为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