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在这,你在哪里?”全城接力

 “以奥运精神,筑和谐社会,我在鸟巢,你在哪里?”“自由的源泉,文明的起点,我在北大红楼,你在哪儿?”“科技梦,富强梦,我在中国科技馆,你在哪里?”……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问话,彰显出北科大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力。10月18日,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发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城接力活动”,遍访北京各大地标、景点、高校,访路人,拍合照,用宣讲、代言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分为传统文化行、高校文化行、富强繁荣行三条主线。活动中,科大学子深入故宫、前门、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王府井、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广场、钟鼓楼、鸟巢、水立方、中国科技馆、中关村科技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景点,开展宣讲、拍照等方式,向全社会喊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在这,你在哪里?”的声音,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中来。活动不仅吸引了学生的广泛参与,还受到游客行人的好评,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在这,你在哪里?”是北科大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宣言,是承担社会责任,贯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新风尚的切实行动。本次活动,宣言简洁有力,富有激情,充分的调动起广大青年和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活动第一天,青年们走遍了北京几十处景点,邀请路人合影数百张,真正做到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充分彰显出当代大学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社会责任的勇气和担当。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全程育人,自动化学院创新活动载体,以全城接力、微记录、“小组研讨、大班宣讲”、辩论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配合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推动核心价值观深入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倡导大学生自觉肩负起弘扬核心价值观的社会责任,为个人梦及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