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23日晚7时,自动化学院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机电楼201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尹怡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擎、景鹏,以及2015级新生班导师、辅导员、小班主任出席开学典礼,全院近300名2015级本科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景鹏主持。

开学典礼是新生庄重而温情的第一课,自动化学院充分发挥典礼的育人功能,进行了精心地策划和准备。在暖场环节,大屏幕播放的迎新、军训视频又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20多天前,新生们稚嫩、青涩的面孔引发了现场阵阵地欢呼和掌声。这不仅是累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更是从陌生到熟悉的成长记忆。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尹怡欣、李擎老师共同为我院获得北京科技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十佳学员、优秀学员干部及优秀学员的新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测控1501班的闫雪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从一个刚刚离开父母,离开故乡的孩子角度,深度描述了自己从来到大学,参加军训,直到今天参加开学典礼的心路历程。她号召大家要以先人为坐标,以学长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在未来四年一起奋斗,一起微笑,一起去赢得成功。她慷慨激昂的励志发言表达了大一新生对人生新阶段的激情与向往,体现了新生对在大学里成长成才的期待与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尹怡欣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全院师生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尹书记从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发展前景等各个方面对自动化学院56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今天的成绩是一代又一代自动化人不断努力的成果。尹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大家传授了“两段论——阶段论和节奏论”,并作诗一首,激励在座的每位新生“信息时代千里马,智能互联数据大;谁执牛耳打先锋?智能测控自动化!”,希望他们都能继续秉承我院“敛华求实,创新惟存”的院训,刻苦学习,踏实实践,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去实现梦想。

自动化学院的快速发展始终离不开优秀教师和杰出人才的付出与贡献。在对新生班导师和小班主任隆重介绍后,尹怡欣、李擎分别为班导师和小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自动化学院97级优秀校友、北京英诺格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学典礼。徐斌校友从学习、性格、习惯三个方面为新生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和人生感悟。他从上大学到现在经历了十八年,正是大学期间所培养、练就的品质为他之后的十一年创业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通过自己的经历想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有坚持的习惯,保持阅读,保持乐观的心态并学会同他人交流与分享。一个受大家欢迎的人,才有机会和能力去成功。只有学会自我调整去适应社会,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徐斌校友的精彩分享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位新生。

随后,徐斌校友和学院领导、老师一起向新生代表赠送了根据自动化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事迹编撰而成的《玉琢成器》一书,希望这些优秀校友的事迹能够激励2015级新生向着更加优秀前进。玉琢成器,这不仅是老师和校友的谆谆教诲,更承载了家人和社会的殷切期望。

典礼尾声,每位新生在心形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的大学愿望,并在心愿板上共同组成了“自动化”的字样。这不仅诠释了2015级新生对自动化学院的热爱,也象征着自动化学院对每位新生的期望,自动化学院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