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6年11月29日,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在机电信息楼1104顺利召开。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尹怡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擎,陈旭,院长助理贺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助理(挂职)刘艳坤以及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交流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景鹏主持。

  会议伊始,景鹏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依次就今年来所带学生的基本情况、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风以及自己所负责的专项工作等各个方面为基础,结合当前的主要工作思路以及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展开了生动详实的工作介绍。交流中,参会的各位领导均充分肯定了我院2016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在了解学生特点、鼓励学生申报SRTP项目、引导学生出国交流、重视工作的总结和思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表达了对未来一年我院学生工作的殷切期待。

  最后,党委书记尹怡欣对2016年我院学生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尹书记指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是专业教育和思政育人工作两方面的有机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其中发挥了十分必要、非常重要的巨大作用。尹书记提出提升学生工作的高度十分重要;要建立工作内容之间的联系,形成工作体系并有所传承;如何定位“精准”、“精致”服务以更好的处理工作中的细节等等,都是需要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去思考的问题。尹书记还希望我院学生工作能够提升到“培养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高度上来,将学生工作中的各个方面有机结合,切实搭建好学院育人体系。

  至此,本年度的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结束。新的一年即将来临,通过这次总结交流,每位辅导员都有了充分的信心和希望,相信明年自动化学院的学生工作将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