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冶金学院冶金1605班|“我的大学观”新生成长对话课活动顺利举行

2016年10月13日下午4时,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学院在冶金楼318举行新生成长对话活动。此次活动由张健博导员、冶金1605班班主任郭靖老师和小班主任陈金瀚和冶金1605班全班学生参加。

首先以张健博导员播放有关大学生活真实反映的短片开始,幽默搞笑的视频顿时让会议室的气氛活跃了起来。然后张导简单地介绍丰富的校园生活、集体和个人的成长和大一生活重要性,接下来开始玩一个“你演我演”的小游戏,五班同学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在两轮游戏结束后,正式的研讨才刚刚开始。五班的班主任郭靖老师从个人经历讲起,从三个方面为五班同学讲解:一、冶金是什么?二、大学,我们应该做什么?三、我能为你们做些什么?郭老师为五班同学全方位地介绍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然后是这个节目的核心环节——提问环节。五班同学积极提问,班主任、小班和导员都对同学提问的问题全面、认真、细致地回答,同学们基本上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同学们提问内容涉及面广,包括大学生活作息、人际关系处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以及未来的专业的前景的展望。提问过程气氛轻松自然,就如同闲聊一般,同学和老师身心都处于放松状态,提问和回答的效率都很高,老师的耐心细致的回答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最后以张导的总结结尾,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点特色,每个同学都应该走自己特色的特色主义大学道路。

这次活动让大一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我的大学观”新生成长对话活动为大一新生对自己专业认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期待期中考试后即将开展的“我的学业发展”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