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我院举行宿舍长培训会

 

2013年4月16日晚,继北京永安防火中心的曹术磊老师受邀来我院做题为“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知识讲座后,我院于逸夫楼105举行全院宿舍长培训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春义、院团委书记李萌、本科2011级辅导员张瑜和本科2012级辅导员王洋参加大会。培训会旨在充分发挥宿舍长在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积极作用,创建良好的休息环境和育人环境。

\

会上,李萌从学生宿舍长职责、卫生检查制度、宿舍长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宿舍长应主动关心、帮助宿舍成员养成良好的起居、学习习惯,引导同学尊重差异、彼此关心、乐于分享,努力建设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张瑜通过“宿舍安全、交通安全、人生安全”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应对消防事故的措施。王洋通过案例讲解了如何预防安全事故、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一些在高校发生的骗财案件、盗窃案件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从而提高防骗、防盗意识。

\

王春义进行总结,强调宿舍长所起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他希望宿舍长们能通过此次会议提高注重宿舍安全的自觉性,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并引导身边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宿舍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