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冶金学院举办“连铸坯质量与监控典型案例”讲座

 

2012年6月21日上午,“连铸坯质量与监控典型案例”讲座在冶金楼210室举行,中冶连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富帅、莱钢集团钢铁冶金及金属材料高级工程师何庆文先后作了精彩的报告。 

\

 

李富帅教授主要介绍了连铸技术的应用与工程实践。他首先对中冶连铸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开展的相关工作和技术结合铸机作了简要的介绍,接着他从多方面详细的为大家展示了冶钢大方坯连铸机工程项目,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结晶器专家系统的开发和应用。 

何庆文老师紧接着就“铸坯质量的影响因素及对钢材质量的影响”这一方面展开了报告。他通过大量的图片形象且深刻的说明了控制铸坯质量的目的等,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连铸机的主要装备示意图等。 

两位主讲人均是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系的毕业生,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的经验,并提供了一些建议。 

主讲人简介: 

李富帅,1968年出生于北京,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3年3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系,获铸造专业硕士学位,后于2003年获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冶金行业的设计及计算机辅助计算工作,现就职于中冶集团中冶连铸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何庆文,1968年出生于山东兖州。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钢铁冶金专业博士学位。钢铁冶金及金属材料高级工程师;莱钢集团公司钢铁冶金专业技术带头人;中国金属学会连续铸钢分会第六届委员会连铸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