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志愿活动,彰显专业特色

2013年2月19日至26日,英语1101班唐诗意、刘铄、孟硕洋、洪雅婷四位同学参加了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国际志愿者以及香港地区志愿者。

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市顺义牛栏山第一中学举办,有来自世界上的2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此次大赛。在此期间,志愿者们前三天主要作为大赛翻译志愿者为参赛者翻译,其后两天也全程陪同参赛者们游历北京天坛、颐和园、长城、秀水等著名景点以及商业区。在此次大赛中,英语1101班四名同学都以极其认真的态度和优秀的英语口语翻译能力给主办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本次志愿者活动也给志愿者们提供了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英语1101班唐诗意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有了一个全英的学习环境,并且前期的集体培训业让我长进不少。整整一个星期,与各国的参赛者们也建立了友谊,在分别之时,还互相交换了邮箱等联系方式。”

英语1101班四位同学的志愿活动也展示了英语专业的优势与特色,希望英语专业同学也可以像这四位志愿者一样,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提高,同时也是增长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为自己的学习以及工作方向提供支持。

 

 

 

志愿者与参赛者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