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感受艺术魅力——记日语1202班艺术主题团日

2013年3月22日,外国语学院日语1202班开展了“感受艺术魅力”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具体是谁?、??主持。同学们共同学习领略了多样的艺术作品,其中有中国画一代宗师、清代画家石涛的画作,风格十分奇特,笔触充满了现代感的《奇峰怪石图》让同学们印象十分深刻,纷纷感叹大师入微的观察和精妙的画工。通过德国艺术大师阿尔布雷特·丢勒的名画《祈祷的手》,同学们聆听了一则关于爱与牺牲的故事——艾伯特与丢勒约定为对方的艺术求学之路打工获取学费,艾伯特先去矿场工作,待丢勒学成归乡,艾伯特早已被生活的重担抹去了求学的可能性,为了报答艾伯特所做的牺牲,阿尔布列希特·丢勒苦心画下了他兄弟那双饱经磨难的手,细细的手指伸向天空。同学们被作品的美感、画者与友人的深厚感情感动。艺术是对生活的表现,是对美的赞扬,是对情的惦念。中国的陶瓷技术在艺术上所取得的成就,对全社会以致全世界的进步与发展有着特殊又重要的意义。宋影青瓷妇依瓶则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瓷艺术的无穷韵味。线条优美而恬静清雅的雍正御制白釉菊瓣盘让人不禁感叹制作者们的超凡技艺。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感想与收获。

一节课或一场讲座是无法将艺术的魅力娓娓道尽,漫漫历史发展行进的过程中涌现着无尽的艺术瑰宝,它们始终以和煦的暖阳照亮着周围,带之以宁静温暖与希望,带之以厚重思考与记忆。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继续拥有对艺术的兴趣,走进艺术、领悟艺术、拥抱艺术,学会在艺术的美丽中静享时光与生命,为人生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