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日语朗读大赛顺利举行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级日语专业学生终于在3月29日迎来了入学以来第一次正式的日语比赛——一年级学生日语朗读大赛。大赛于14点50分在外国语学院304教室准时开始。 本届大赛评委为外籍教师松下佐智子老师、矢野洋子老师,日语学科的周彤老师、胡莉梅老师、范玉梅老师,以及两名日本留学生。

\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为最优秀奖1名,优秀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大赛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之后正式开始,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感情充沛、声音洪亮、各有千秋。在所有参赛选手朗读结束以后,日语1201、日语1202两班又分别进行了班级集体朗读表演,这不仅能够让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朗读比赛中,同时也向在场所有人展示了两个班的优良班级风貌。

\

在等待公布比赛结果的间隙,大赛组织者播放了由2012级日语学生自己演唱的歌曲,在缓解紧张气氛的同时也将整个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除此之外,特别邀请到的两名日本留学生也发表了对本次朗读比赛的感想。

 \ 

 最后,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终于等到了公布比赛结果的时刻。崔珊铭同学荣获本次大赛最优秀奖;全栋桓、杨珺荣获优秀奖;杜贺裕、钟宏涛、蔡梦瑶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剑、钱香米、蔡雪霞、鄢海帝、王筱漪同学荣获二等奖;刘淼淼、边缘琦、张园、严双丽、张娣同学荣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胡莉梅老师和外籍教师矢野洋子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简短点评,并提出对大家的期望。比赛虽然结束,但2012级日语专业学生定将继续努力,必将朝着前方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