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共话困惑 共谋发展——校团委委员邵丽华老师与学生干部交流会

4月8日晚7点,校团委委员邵丽华老师与“走进”活动对接学生干部在外语楼301召开交流会。

见面会伊始,邵老师对本次“走进”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对接学生干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会议上,学生干部提出目前工作与个人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惑,邵老师给予了大家充分的发挥空间,在提出问题后,由对接人根据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进行自由交流,共同寻找解决办法,最后邵老师再进行适当补充。

在讨论环节中,外国语学院主席陈鹏昊提出:在近期外国语学院举办的配音大赛中,不知道普通同学如何看待,对于配音大赛有什么好的建议。各位学生干部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学生干部提出:要增大宣传力度,避免宣传不全、不阔;要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创新形式,从而提高学生的兴趣。随后,大家又针对如何带领团队、如何组织有意义有意思的团日活动等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最后,邵老师建议大家大学期间奉行“一二三四五”的行为准则,即一个目标,两个必备,三个不容错过,四个决定,五个学会。相信各位学生干部通过本次见面会,会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