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就业引航大家谈 你的未来你做主——外国语学院第七届生涯发展辅导之2010级专场

3月29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第七届生涯发展辅导2010级专场——“就业引航大家谈、你的未来你做主”在镭目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陈红薇老师,党委副书记武冠雄老师,英语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兼英语1001班班导师杨英军老师,英语1002班班导师刘瑞老师,日语班班导师周彤老师,德语班班导师胡越老师,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涂传银老师。本次会议由2010级辅导员邵丽华老师主持。

首先,陈红薇老师用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介绍了英、日、德三个专业近几年就业的基本情况。数据包括三个专业的工作、出国、读研和跨专业深造的情况,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出路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下来陈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所谓有所为,就是要思考自己未来想要什么,要走什么样的道路,现在要做哪些准备。所谓有所不为,就是希望同学们保持清醒的头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选择。同时,陈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为考研做准备,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鼓励大家报考本学院,继续留在北科深造。

接下来,涂传银老师解答了会议前收集的相关问题,涉及考研、就业、毕业户籍等等毕业班同学关注的问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涂老师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涂老师用幽默平实的语言,既为同学们解答了实际问题,又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最后是提问环节,大家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向老师们提出不同的问题。比如出国的专业选择问题,跨专业深造比例问题等等,老师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回答,并欢迎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多与老师沟通,以得到更多的建议。

本次生涯发展辅导在老师们的悉心关怀中与同学们的认真思考中顺利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的未来还有待各位2010级的同学耐心思考、细致规划。成功始于足下,希望这些即将步入大四的2010级同学们,在面临人生又一个艰难选择的时候,能够在老师的帮助下做好自己的选择,走好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