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助力新生教育,见证榜样力量——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保障学院评奖评优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有效促进2016级本科新生教育工作,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和优秀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学生特种奖学金答辩会,2016级新生参与观摩学习。本次答辩会由学院各班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保证评选工作的绝对公平与公正。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冯妍卉、党委副书记孔德雨出席并参与此次评审。答辩分为PPT展示与现场问答两个部分。

  首先,学院评奖评优专项负责辅导员李雅劼为大家介绍《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评奖评优办法》,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项荣誉的设置与获得方法,使2016级新生对于学院评奖评优办法有了充分的了解。随后,13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新生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经验。

  虽然每个人展示的时间只有5分钟,但优秀学子们将他们勤奋刻苦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令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评委老师们也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答辩会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本次答辩会通过优秀学子展示,树立校园榜样,成功地将学风建设和新生教育相结合,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随后,学院将组织开展“榜样力量”宣传月、“榜样进班会”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讲述好榜样故事,鞭策和激励广大新生,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