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土环学院社会实践及创意大赛宣讲会顺利举办

 

2013年4月13日晚七点,由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实践部主办以“梦想的力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及创意大赛宣讲会第一场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七点整,主持人宣布宣讲会准时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大一同学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社会实践和社会实践的相关流程等关于社会实践的基本内容。

 \

接下来进入了优秀学长宣讲的环节。首先应邀上场的是获得2010年校社会实践金奖的阮竹恩学长。他用“励志心中国梦”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向大家分析了社会实践选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选好题。紧接着上台的是获得社会实践金奖团队的队长,来自高等工程师学院的李斌学长。李斌学长的社会实践选题实用性很强,体现了他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知识素养。他们为实践地的农民们切实地带去了帮助和福音,解决了当地的环保和安全问题,为庄户村2014年即将举办的世界种子大会创造了良好的自然和社会环境。最后为同学们汇报经验的是来自土环学院的大二学长高璐,他的团队在艰苦的条件下获得了优秀的实践成果,同时也震撼了全场。在场的同学看着PPT都不约而同地发出赞叹的惊呼声,宣讲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学长们的展示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紧接着进行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抓住机会向学长们提问,将自己的困惑向学长们提出。

最后,由于时间的限制,主持人不得不打断了大家的提问,将有限的机会留给了先站起来的同学。随着场内互动的结束,宣讲会也顺利落幕。

此次宣讲会共举办了两场,面向土环学院大一新生所有班级。会后,大家收获颇多,都兴奋地交流着彼此的收获,有的同学还跑到前排亲自询问还没离场的学长,显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注。相信他们在暑假即将到来的社会实践中一定会有精彩的表现,给我们更大的惊喜,组建更多的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