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牵手广联达,赢在起跑线——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2013年4月16日晚7时,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模拟面试大赛之“牵手广联达,赢在起跑线”在土环楼402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有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郝明辉、庞凤,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巩丽,研工组组长张毅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部分学生干部。比赛共有17名选手进行角逐。

本次大赛旨在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使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够了解并进一步剖析自身的求职竞争能力,更好地提升自己,引导其对求职能力的培养。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自我介绍,接下来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最后是对每位选手单独进行结构化面试。

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用简练的话语对自身的优势及自己的求职意向作了介绍,更是引经据典,采用巴黎欧莱雅的广告语“你值得拥有”,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17位选手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在215、另一组在410进行讨论,时间为25分钟。各参赛者迅速给自己定位,并就议题展开激烈讨论,最后就讨论结果每人总结发言,限时2分钟。选手们从容不迫,将自己的观点娓娓道来。在这期间评委根据各选手在讨论时的参与度、积极性以及贡献值进行打分和详细记录,并在小组总结发言后对该组的讨论成果进行了点评。

 \

最后是结构化面试环节,各选手面对评委提出的犀利问题,都能镇定自若,从容应对,灵敏的反应和巧妙的回答得到了评委的赞赏和嘉许。整个比赛过程洋溢着一种紧张却不失活跃的气氛。所有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所有面试者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二组来自土木1002班的张宏志同学夺得了本次面试大赛的第一名,来自安全1001班的曹英嘉子和来自安全1002班的谢萌同学分别夺得第二名及第三名的好成绩。

\

展现职场风采,了解应聘百态,只有把握今天的精彩,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此次模拟面试大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同时也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单位对应聘人员的要求,为将来真正面试就业打下牢固基础,提高就业竞争力。最后,本次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