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北京科技大学“首云矿业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3月30日上午9:30,北京科技大学“首云矿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首云矿业”百年生态矿山建设》学术报告在北京科技大学镭目报告厅隆重举行。

\

首云矿业有限股份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坤,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长洪老师、副院长胡乃联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大鹏老师、采矿工程系书记李克庆老师、系主任宋卫东老师、副主任吕文生老师、明世祥老师及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采矿专业2012级辅导员黄东旭主持。

\

会上,李长洪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王坤部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王坤部长代表首云矿业介绍了首云矿业基金的相关情况。吕文生副主任介绍了首云矿业奖学金的评选办法并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采矿09级覃璇同学和采矿10级徐恒同学先后发言。胡乃联副院长对首云矿业对采矿工程系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中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饮水思源,始终心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

\

最后,王坤部长做“首云矿业”百年生态矿山建设学术报告,向大家介绍了首云矿业的发展历史与生态矿山建设情况。 

“首云矿业教育基金”由首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设立,每年定向捐赠北京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矿物资源工程)现金壹拾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内容:(1)奖励那些热爱采矿事业,热爱学习且善于学习、积极进取的学生;(2)支持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3)支持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精神培养;(4)帮助青年教师发展。“首云矿业教育基金”的设立在学院中产生了重要反响,老师和同学们都对首云矿业的善举表示钦佩,获奖集体和个人也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