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

海外学者Masayoshi Tomizuka教授短期讲学顺利进行

513日至516日,来着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外籍专家Masayoshi Tomizuka教授来到我校做了关于跟踪和扰动抑制控制器设计课题的短期讲学报告。

Masayoshi Tomizuka教授是是国际著名的自动控制专家,是机电控制和预见控制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在国际机电控制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此次应数理学院廖福成教授的邀请来到我校,在理化楼401讲授4场系列讲座。讲座主要是围绕预见控制理论,清晰透彻的讲解了跟踪和扰动抑制控制,其广泛的应用于机械系统,如机器人,精密运动控制系统,硬盘驱动器及车辆主动悬架装置等.着重讲授了离散时间的控制算法,即数字控制算法.

Masayoshi Tomizuka教授的系列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对能有这样一次零距离聆听控制界大师课程的机会, 大家倍感珍惜,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许多讲座中及在相关领域研究中遇到的问题. 对于学生和老师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教授都分别给予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并和大家就预见控制理论进一步的研究方向作了讨论和交流。通过聆听Masayoshi Tomizuka教授的系列讲座,从很大的程度上,开拓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其接处到了许多未知的研究领域,并得到了很多新思路、新启示。

希望通过Masayoshi Tomizuka教授的来访, 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Masayoshi Tomizuka教授也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