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

北科大—中科院半导体所“黄昆班”招生宣讲会成功举办

5月22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合作办学“黄昆班”招生宣讲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各理工科专业的一年级和二年级近1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由数理学院院长邱宏老师主持。首先,来自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姬扬老师介绍了半导体专业发展概况,以及半导体所和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接下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老师简单说明了近些年的学生培养情况,和学生在校期间的政策保障。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尚新生老师,也详细的为同学解读了“黄昆班”的招生办法和培养模式。

最后,到场的老师根据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逐一作出详细的解答。“黄昆班”的招生工作将在6月份与校内转专业工作同时进行,学生要通过“本科教学网”进行网上申请,根据报名结果在夏季小学期由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相关人员联合组成的评委小组会对报名同学进行考核,9月份新成立的班级将正式开课。

参加此次宣讲会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招生办徐金威老师,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系罗胜田跃丁红胜老师。相信“黄昆班”将秉承我校“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办学传统,以“实践和创新”为特色,为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半导体领域高素质创新型科学研究人才、工程技术人才和行业领袖而做出努力。

?

?(邱宏院长主持)

                         

?

(现场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