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12月9日晚七点半,数理学院在理化楼308举行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数理学院16级辅导员汪伦、学生会主席高海仕、团委学生常务副书记袁悦和学生会副主席张忠正。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活动开始,全体在场学生起立,唱响中国共青团团歌,在这坚定的声音中表达了同学们勤奋学习、成长成才的信心。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二·九活动,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二·九活动的纪录短片,同学们对当时人民强烈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深有体会。同时,大会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提问纪录短片中的相关内容,既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还活跃了现场的氛围。

  接下来,大一各班通过自己对一二·九的了解,精心地准备了节目,他们用各自独特的方式抒发了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崇敬之情。

  刚开始的是理实1班和2班为在场各位带来的歌曲《我的中国心》,朗朗上口的歌词不仅唱出了对祖国的高度赞美和无限向往,更唱出了天下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挚爱深情,令在场同学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物理2班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我的祖国》表达了自己为有一个腾飞的祖国而骄傲,为有一个辉煌的祖国而自豪!数学1班为我们带来的小品《药方》发生在抗战时代,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生动地表现了当时的老北京人的爱国情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表演结束,进入到颁奖环节,数学2班与信计2班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数学1班获得了最佳风采奖。在活动的最后,汪伦导员为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对各班表演的节目给予了肯定,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抚今追昔,一二·九是救亡图存的爱国纪念日,也是众志成城的民族觉醒日,更是面向未来、走向富强的国家复兴日。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朽的灵魂,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是最优秀的,我们将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