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第一届“职面未来数理学院‘学而思杯’模拟面试大赛”顺利举行

4月11日晚6点30分,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第一届“职面未来数理学院‘学而思杯’模拟面试大赛”在理化楼401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由学而思教育冠名赞助支持。大赛邀请了学而思教育金虎范、宝洁公司陈志盛以及广联达软件集团张源原三位老师作为本次面试大赛的模拟面试官,数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傅泳涵亲自来到现场,为大赛走整体的调控。来自不同院系的11位选手各展才能,各位面试官也各出良策,带来了一次精彩又带着严肃,紧张又不失趣味的模拟面试大赛。

首先,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胡梦宇对此次大赛致开幕词,并介绍了到场嘉宾,对这11位参赛选手给予殷切希望。随即参赛选手依次登场,本次模拟面试大赛正式开始。

11位参赛选手被分成两组分别带到教室401和404进行第一轮的比赛。401的六位选手又分为了两组,分别给了完全相同的排序选择题,让每组的三个人进行无领导讨论,之后是3分钟陈述观点和五分钟的自由搏辩,场面异常激烈。经过竞争与淘汰,11位面试者只有5位获得了进入第二轮的机会。接下来的是正式的单独面试环节,五位晋级选手依次单独接受三位模拟面试官和傅老师面试。面试官们出问题的角度独到又犀利,而面试者的表现也都聪颖而机敏。单独面试阶段过后,老师们对所有面试者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巨角逐,数理学院本科10级物理专业的梁志彬获得了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的冠军,由学而思教育老师金虎范为他颁奖,他也将代表数理学院参加学校的模拟面试大赛。最后大赛评委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辟的点评,对大赛也做出了充分肯定。最终,“职面未来数理学院‘学而思杯’模拟面试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这次大赛是数理学院首次以模拟面试为主题举办的赛事,为数理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高自己面试能力,锻炼自身思维能力与心理素质的舞台。通过这样一个大赛,参赛同学增加了对面试的认识,积累了求职面试的宝贵经验,也在这次比赛中展现了自身的风采,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也都受益匪浅。随着大学生就业竞争性日益增强,同学们越来越希望提高自己的面试水平,因此,模拟面试大赛将越来越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必将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