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经历,传授经验——优秀学子考研工作专场

2015年12月14日晚七点半,最后一场优秀学子宣讲团学生工作考研专场在机电楼1105顺利举行,邀请的两位嘉宾是我校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2015级研究生柴唱,05级毕业优秀学子刘震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虚心交流,收益颇多。

活动一开始依旧是放送了优秀学子宣讲团宣传视频,一下子就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随后刘震学长以极其幽默的方式开始了本次专场的分享。由于刘震学长已在京10年,实习,工作经验十分丰富。他结合生活实际与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关于实习甚至是工作的一些建议和优缺点,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发展也有了深入的思考。他提出为什么要实习的五大理由:找到好工作的筹码,二是走上社会的真实历练。三是获得认同体现自己的价值,四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最后一点是更加理性地思考人生轨迹。因此刘震学长给大家的建议是从现在起了解自我,准备简历,在大学时做好规划,并且付出行动。事后同学们也就实习和工作问题向刘震学长提了许多问题,学长根据自己的经历做出了回答。

紧接着是柴唱学姐的分享,由于刚考研成功成为级研究生,柴唱学姐的分享也就主要以考研这一方面为主。柴唱学姐从考研的准备,考研科目,考研心态等各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她的经历。柴唱学姐讲的十分详尽,在场的同学们无论是大几都听的十分认真,特别是讲到考研用书时,学姐也为大家分析了各种考研用书的利弊。

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也汲取到了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四年,不虚度光阴,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