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扬青春之帆,向榜样前行”计通 学院特种奖学金答辩暨新生教育活动隆重举行

  10月17日晚,学院2015-2016学年度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暨新生教育活动在教职工礼堂精彩上演。经过各专业年级初评推荐,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等五个专业、三个年级19位候选人参加了答辩展示。我校团委书记李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盛佳伟,我院党委书记黄武南,副院长王建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栋,院长助理孙昌爱,各系系主任、教授代表以及答辩候选人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答辩会并担任教师评委。2016级全体本科新生观摩了此次答辩展示会。 

  我院“牛人辈出”的年度特奖答辩已经成为同学们期盼的盛宴,整合全院最优秀的本科生,通过特种奖学金答辩的舞台展示优异成绩和突出素质,充分发挥学校评奖评优在引导学生发展和激励学生成才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距答辩开始半个小时之时,答辩会现场已座无虚席。答辩人通过视频和PPT,对个人在思想建设、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工作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全面展示。

  物联网13级李宏扬、信息安全14级郎宸、计算机13级陈文聪、通信15级王曌慧、计算机15级张国栋、物联网13级王梧蓉等19位同学上台答辩。他们成绩优异、工作出色,每一名同学都各具特色。“越努力,越幸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等优美的励志语句,频频从台上发出,带给师生们深刻启迪,鼓舞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答辩会的同学很多都还有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新生小班主任。这群优秀的学子,不仅努力提升自我,还将自己青春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和学弟学妹,让优良的学风和奋斗的活力盈满校园。当他们站在台上时,台下的新生为自己的小班主任们送去了真诚的呐喊欢呼,为他们加油鼓劲。

  黄武南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每年十月,都是收获的季节。同学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收获了丰硕的果实。”“首先,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他们坚持理想、热爱学习、刻苦钻研;他们热爱专业、努力创新;他们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他们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热爱老师、热爱同学,他们都有着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弘扬正能量。第二,优秀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文化和传承。已经毕业的10级学生刘畅不仅加权99.6,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工作;11级学生——徐志华遇难而进,敢于钻研,勇攀学习高峰。13级的“男神学长”李宏扬、14级的郎宸等同学各方面也都呈现出一样的优秀、全面。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虽然没有登上答辩舞台但同样优秀的同学,如计算机14级的李鑫同学加入806创新实验室以来,开发了数个iOS游戏,并被邀请参加苹果2016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作为最优秀的获奖者之一被邀请坐在第一排。这些优秀学生从不同侧面很好地展现了学院‘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文化。第三,丰富的知识很重要,卓越的能力更重要。”他勉励同学们要向这些优秀的同学学习,面向国家需求,加强系统能力训练,培养提高自己的技术应用能力,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更加远大的前程和未来。

  李磊肯定了我院的育人成果,宣布了答辩成绩,并对同学们表示祝贺。

  特奖答辩已经成为全校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特奖答辩选树标杆,把各学院涌现的一批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学生推上前台,带动学风建设深入推广。广大学生尤其是新生,既是学风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学风建设的受益者。

  本次答辩会特别将2016级新生邀请到现场进行观摩.通信工程专业16级新生闫甜甜在观摩答辩会后说颇有感触:“今天台上的所有学长学姐都很优秀,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止步于学习成绩。在保证优异成绩的同时,还积极参与许多其他的活动,比如说竞赛、学生工作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未来的路在脚下,大步向前、无所畏惧,做一群勇敢的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