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第三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为庆祝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 一二·九运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当代青年爱国热情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唱响“传承爱国志,青春献祖国”的主旋律,铭记历史,发奋图强,立志报国。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第三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于12月2日晚7:00在教职工礼堂成功举办。来自化生学院的15个班级合唱队伍齐聚教职工礼堂,唱响弘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主旋律。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副主席赵智杰,校团委副书记王鹂,校学生处副处长史立伟,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副院长范慧俐、温永强,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芳、曹艳秋,老教师代表鲁毅强、熊楚强等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班导师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每支参赛队伍现场演唱一首必选曲目和一首自选曲目,《十送红军》、《红星歌》、《红旗飘飘》 、《保卫黄河》 、《仰望星空》 、《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各支参赛队伍编创人员的重新编排、制作,加上合唱队员们的精心准备,从服装、表演形式到舞台的表现、演唱,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收获阵阵掌声。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不留恋你的容颜……”首先上场的是化学1501班,他们为观众带来的歌曲是《红旗飘飘》 ,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接着,生技1602、生技1401、化研1601等14支代表队接连上场,为观众演唱了《我的中国心》 、《祖国不会忘记》 、《仰望星空》 、《国家》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歌曲,唤起了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激发后辈对革命先烈的真挚缅怀。

  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和师生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长征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产生的深远影响;回顾了从钢铁学院到北科大,从建校初期的基础部到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他号召全院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做到发愤图强、奋发有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书写自己美好的人生,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他还为全院师生演唱了《七律·长征》、《我爱你,中国》两首爱国主义歌曲,配合着饱含浓重的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情怀的mv,深深的吸引着同学们,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掌声。14级和16级的学生代表带来《b-box歌曲串烧》,他们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合唱比赛的参赛人员来自化生学院大一、大二、大三以及研一的所有班级。在本次比赛中,各个班级充分发挥班级特长,积极挖掘和编排具有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和班级特色的优质作品,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进行歌曲排练,以赛出最好成绩为动力,以传承爱国之志为己任,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目标,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唱响属于我们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