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师生情深”化生学院2012届毕业生联欢会隆重举行

2012年6月8日,“师生情深”化生学院2012届毕业生联欢会隆演上演。校党委副书记谢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颖、校团委书记刘晓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煦生、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耀、高等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小宁,化生学院党委书记弓爱君,副院长刘杰民、刘雨芙,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曹艳秋,化生学院各系领导、08级班导师、任课教师等数十名老师和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联欢活动。

联欢会由和学院工会、团委共同举办,组织了“红毯毕业礼”、“师生文艺表演”、“毕业畅叙酒会”三个环节,为师生欢聚、师生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师生之间感念成长之路、铭记师生情深、畅想美好未来提供了机会。

下午3点45分,与会师生盛装出席,以最绚丽的风采展示青春活力、以最隆重的方式对待毕业时刻,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亲切祝贺和殷切祝福,也让老师感受到学生收获的喜悦,感受到自己劳动的果实,他们依次在闪光灯下走上红地毯。校党委副书记谢辉出席红毯毕业礼,并在院党委书记弓爱君、辅导员李慧等老师的陪同下走上红地毯、签名合影留念。

今年节目主持,首次启用班导师与毕业班学生及本研毕业班辅导员组成师生主持联盟,彰显师生联欢,共融共乐之意。联欢会伊始,四名主持华丽登场宣布开始,谢辉老师和弓爱君老师分别致辞,他们的话语饱含对2012届毕业生们的祝贺与祝福,感动鼓舞着所有师生。

开场视频循环播放每个毕业生大一到大四的对比照片,往昔入学时的青涩和毕业在即的成熟,勾起了学生们对大学四年的记忆,引起了老师们对学生成长的感叹,赢得了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化本08级同学带来的开场舞,拉开了文艺演出序幕。生本08级5名男生带来了现代舞《火》,让师生们领略到不一样的风采。研究生领衔的歌曲串烧,也博得一致好评。教师歌曲《新贵妃醉酒》、歌曲串烧及教师舞蹈《今夜无眠》更是将会场气氛推向顶点,“当你想诉说烦恼时,常回家看看;当你想分享快乐时,常回家看看;当你路过学院路30号时,常回家看看;当你想起鸡腿套餐时,常回家看看;当你想起我们,想起母校母院时,常回家看看!”,五对老师饱含深情的一问一答,句句说在毕业生们的心坎里,声声敲打在毕业生们的记忆之门上,很多同学都已泣不成声。由化学系、生物系老师和毕业生表演的诗朗诵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们的歌曲《祝你一路顺风》,传递出浓浓的离别情谊。最后,2012届毕业生代表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本次联欢会,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排练,院系领导挂帅、全面宣传动员、教师广泛参与。参演教师表示,表演节目不追求展示专业水平,只希望把老师对同学的心意融入到节目中,通过热烈的节目表达隆重的贺意。学院组织了阵容最大、范围最广、规格最高的教师表演。每个节目教师不重复,保证了最多教师的参演;同时,此次参演教师还涵盖了院系领导、班导师以及普通老师和院机关、实验室工作人员,意在让更高规格更大范围更多层面的老师参与联欢会。而学生节目更是由辅导员、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以及全体学生参加,并在会前多次紧张排练,严保表演质量,只为给毕业生们带来最精彩的视听享受。

在表演的过程中,师生纷纷登陆人人网,在舞台旁边的屏幕上不断有着祝福母校,祝福老师,祝福同学的状态滚动。更有人借此发出了内心的感受,让人感动不已,场上气氛十分活跃。表演结束,全体师生集体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值得铭记的时刻。

晚上6:30毕业酒会如期开始,灯光闪烁,酒美情深,同学们在一起或回忆以往难忘之事,或展望未来拼搏之途。整个会场溢满欢声笑语。也有人到台前点歌演唱,抒发内心情感,倾诉美好情怀。酒会后期,大家纷纷与同学老师合影留念,留下这些美好的瞬间。

本次活动赢得全体师生的满堂喝彩,道不尽的离别情,诉不完的留恋意,化生学院,师生情深。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生们一路顺风!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