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新生校友成长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工商类专场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2日晚七点半,由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主办、管理协会承办的 “经管学院新生校友成长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工商类专场”在经管楼313教室举办。

  出席本场活动的有企管硕09级校友李宝杰导师、会计05级校友张志鹏导师、会计06级校友李强导师、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秦艺芳老师、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本科16级辅导员马琳老师、商小晨老师以及2016级工商类114名全体新生。本场活动针对工商管理类大一新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活动以主持人的一段开场白开始,随后进行的两个小游戏——歌曲接龙和你画我猜拉进了导师与新生们的距离,活跃了现场氛围,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游戏环节结束后,便进入“我与校友成长导师面对面”的环节。

  首先是李宝杰导师向同学们以双鱼座、动与静、金榜生等几个关键字介绍了自己,分享了她眼中的HR和自己的HR生活,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努力保持一颗“八卦”的心,对未知充满好奇,同时要学会持之以恒,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

  然后是张志鹏导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北科大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工作期间考取过的证书以及工作经历。之后以四项会计类数据,并根据自身毕业后找工作的经历及工作后的感受为大家分享了选择会计专业的理由。最后张志鹏导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中的建议,鼓励大家多参加一些活动,锻炼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

  最后是李强导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一些回想。导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的几个关键词:一是作为首要任务的专业学习;二是应该量力而行的学生工作,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才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多尝试学生工作;三是逐步明确的职业发展。最后李强导师告诉同学们:大学时光一定很美好,好的故事总会有插曲,心存感恩对待每个人,心怀希望过好每一天,祝愿大家在北科大开始一段快乐的旅程,祝愿大家在大学里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工作和学习方面的困惑向导师提出疑问,导师们耐心细致地作出了解答。

  至此,本场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三位校友成长导师与工商类新生们分享了他们多彩而闪光的大学生活,乐观积极的进取态度,表明了大学阶段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相信有了导师们的帮助,2016级工商类新生一定能在大学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