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专家来校观摩基层党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

 12月8日下午,材本14级第一党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在主楼323召开。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首都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林蓉蓉,我校党、校办副主任郭志恒现场观摩并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共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康泰以“求真务实,不忘初心”为主题,从本支部党员承诺和践诺情况出发,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红色“1+1”以及助学零距离等活动开展情况,对支部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汇报了本支部党员依托学校党员述责系统提交述责报告情况和群众参与网上评价情况。

  随后,各位党员依次上台,围绕承诺情况、结合述责报告,从思想、学业、工作、生活以及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的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均能够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生活作息不规律,具有学习工作拖延症、参加班级活动不积极等等。特别是能够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下一步需要改进的方向。台下的同志也踊跃发言,积极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不仅能够准确指出各位党员身上的不足,还对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改进意见。

  最后,林蓉蓉总结发言并对材本14级第一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说,本次会议真实民主,同志们敢于直接指出每位党员的不足之处,党员的自我批评也很诚恳。但是,党员同志的自我剖析能力还稍显不足,特别是对于问题的认识高度不够,视野不开阔,不能将自身的成长发展自觉融入到中国发展大势和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发展中。她期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明晰自我,不断进步,牢记他人对自己的建议,及时改进自身不足。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开的“辣”味十足,直入心脾,提神醒脑,特别是党员民主生活会对自己的成长发展发挥了实实在在警醒的效果,非常有必要,以后会继续坚持和加强民主生活会这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