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 集体风采

集体风采

团结共铸辉煌——机械工程学院工设1201班

机械工程学院工设1201班团结友爱,学风优良,刻苦勤奋,务实严谨,班集体20位同学为成为新时期的创新型设计师而奋斗,力争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萦绕在班集体中的核心精神就是团结。是团结,让班集体屡次在校级、市级优秀班集体评选中脱颖而出;是团结,让班级成员每每在各学科竞赛中斩获名次;是团结,让学校的学生会以及各个社团,充满了工设1201班同学的身影。自入学以来,工设1201班曾获得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标兵、全国钢铁行业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标兵等荣誉称号,并在学校的主题团日活动中荣获文艺二等奖;新生辩论赛中我班的辩手用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学院举办的机翔科技知识竞赛中,我们班的同学机智的反应赢得了优秀奖;运动场上我们也不输分毫,在“十一九”长跑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转变思想  迎接挑战

学习设计专业,如何从一个个理性的理科生以及文艺的文科生,转变成一个创新性的设计人才,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定期举办文化沙龙活动,进行思想教育,了解行业动态,学习老师们在设计广州亚运会火炬时的经验以及认真工作的精神。是这样一次次的活动,让我们从只会埋头读书不会抬头看路的高中生完成了向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大学生的转变。思想转变后,我们团结一心,才有了在学习上的遥遥领先,来迎接大学生涯的诸多挑战。

精诚团结  互帮互助

作为一个学生,学习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学习好是其他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我们班里有一句话:“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作为一个集体,我们每个人的事都牵动着其他人的心。在学习上,我们形成了一对一互帮互助小组,切实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在一些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上,还会组织班级一起讨论,一起攻关。定期会找班主任进行谈话,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为我们授业解惑,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正是有了这样一系列的努力,才有了我们班在学习上多点开花,从国家奖学金到人民奖学金,很多同学都拿到了对实力和努力认可的奖励。同时,每学期三好学生以及优秀三好学生也不乏其人。可以说,荣誉与奖项都与同学们的努力拼搏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在英语的学习上,我们班每一位同学都表现优秀,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分数。课堂上布置的各种各样的作业任务甚至是竞赛活动,大家都十分努力地去完成,只为了一个作业能够达到自己标准,为了追求完美,为了追求更好,一遍一遍修改、重做,不怕花时间,不怕费工夫。因为我们知道,分数只是一个评价标准,对学习工作认真负责的先进态度才是最重要的。

意识先进  积极争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我们自从上学以来就接受到的思想教育。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以及知识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对党的认识也越来越充分。自入学以来,各位同学都积极投入到入党的行列中去,向党组织靠拢。这不仅仅是对党的一片热忱,更是积极净化自己的思想、学习先进理念的具体体现。我们班已有两位同学是预备党员,更有十几位从大一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积极分子。正是这样一个对党积极响应与拥护的班集体,获得了全国钢铁行业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标兵、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团支部标兵等荣誉称号。这一系列的荣誉称号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们在今后工作学习中的一种激励。我们会把党的思想以及先进的理念运用到工作以及学习中去,更加热情、更加积极的建设我们的班集体。

团结一心  倾情奉献

团结就是力量,真理总是被传唱。

不团结的班级就像是一盘散沙,无论怎样努力,都不能将他们凝聚在一起。而团结的班集体就会像是一个放大器,每个人的奉献凝聚在一起,会变得力量无穷。我们班的各个同学都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学生会以及社团活动中,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各类活动制作海报80余张,制作视频10余个,为机械工程学院改良了院徽,设计了各个部门的logo,形成系统的机械学院学生会风格;设计了北科校会旗下唯一学生交流平台iBeiKe网站13周年纪念logo等。在大二学年有7个同学担任机械学院学生会多个部门的部长,3个同学担任学体联部长,2个同学担任爱北科美工部部长,1个同学担任了学生电视台办公室主任,主持部部长,团支书,爱音乐社组织部部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为我们赢得了导员与同学们的肯定。去年,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8位主席里面有4位是我们班同学,分管了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宣传、外联、就业、权益6个部门,并有一位同学担任了学生电视台副台长。对于我们班同学出色的学生工作,学校给予了肯定与鼓励,有2个同学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3个同学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7个同学获得了优秀部长等荣誉。在社团方面我们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两位同学所在的民乐团在北京市大学生展演中获得一等奖,还有两位同学所在的创行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创行比赛中获得了全国赛三等奖。

学生会和社团中的历练,让我们对班级的管理更得心应手。班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每位同学也都积极配合班委的工作,使得各项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那么班级的事自然也就水到渠成了。北京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无疑是对我们班每一个人倾情奉献的最佳回馈。每一个奖项既是褒奖,也是激励,更是动力,会让我们牢记昨日的辉煌,今日的成长,以及未来的希望。如果说我们每个人是一艘小船,只能在小河里轻轻的荡漾,那么我们每个人团结起来就是一艘崭新的巨轮,定会乘着东风,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交流碰撞  百花齐放

作为设计系的我们,从来不缺新奇的想法,我们也运用所学的知识,让生活越发的缤纷绚丽,令人难忘。忘不了冬至的时候大家一起在食堂包的饺子,虽然形状各异,但是像家人一样一起过冬至的这份情谊把我们这些没有血缘关系的同学凝聚到一起,也让这个寒冷的节日倍感温暖,令人难忘;忘不了在日租别墅展示的个人厨艺,每个人用自己的努力为大家献上一道道美味与佳酿,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是情感的交流与碰撞;我们忘不了的太多太多,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郊游时光,也有798艺术区的交流碰撞,有黄山波涛汹涌的云海,也有怀柔写生的惬意时光。我们忘不了的是一起度过的美好岁月,它承载了我们共同的美好的回忆,让我们能在未来的岁月里回头展望。

能学会用  开创辉煌

作为设计系的我们,最不可缺少的就是思想的交流,火花的碰撞。在我们的工作中,这种方法与思想为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以此为纲,让工作简单顺畅。鲜果时间品牌创意训练营上,一个个新奇的火花结合企业的实际,形成了我们的合作成果;品物设计课,我们做到了产学结合,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让我们提前了解到了实际创作与生产的种种特点;点赞文化创意公司的悉心指导,让我们在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上屡屡获奖。

团结是我们班如此优秀的核心原因。有了团结,我们才有了出众的学习成绩,才有了一系列的或集体或个人的荣誉称号,才有了一个个优秀的个人。我们二十位同学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是缘分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是团结让我们为这份缘分注入了生生不息的动力,为我们的宝贵年华打下了坚实的精神基础。我们不是家人,却有胜似家人的亲情与友情。作为一个集体,这份团结的精神与深切的情谊让我们有了强大的凝聚力,共同为班级的成长添砖加瓦。在工业设计1201这个大家庭中,没有孤单,没有悲伤,有的只是我们每一个个体在这个家庭中感受到的温暖、愉快与幸福。转眼之间我们的大学生涯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三的旅程,在剩下的一年里,我们每个人会为了这个班集体的荣誉更加热情、更加积极地奉献自己的力量,让班集体始终处于荣誉的最高峰,用行动书写我们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