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越尝试,越精彩——外国语高雨升

高雨升,男,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12班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长,校史馆外文讲解员等职。大学期间曾带领社会实践团队调查北京市流动商贩生活状况,为外来务工人员维权,并积极建言献策。曾获新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87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北京科技大学优秀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铜奖团队、先进个人、“中国梦”征文活动二等奖、外文短剧大赛二等奖、外文电影配音大赛一等奖、德语短剧大赛二等奖兼最佳男配角、科技创新项目三等奖等多项奖项和荣誉。

笃学前行·无学不大学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习是大学生活不变的主线,在大学的各个阶段,我始终谨记学习始终是大学四年的主要任务。在总结了之前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之后,如今我在专业课学习方面不断努力拼搏,而外语的学习更要积累经验。学习外语并不难,就像和外语交朋友一样,天天见面,越交越熟,朋友自然就亲密无间了。在大二下学期刚刚结束的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我积极备战,慢慢成长,取得了专四优秀的成绩,是对我大学两年努力付出的最大褒奖。但是我相信,分数并不是全部,语言水平的高低并不能只是用成绩来证明。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相关知识的同时,我还注重课本以外知识的学习,我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有利资源,自学专业知识以外的书籍、资料,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另外,为了不断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我积极参与专业类竞赛活动,在活动中提升了学习能力,更加深了朋友同学间的情谊。只有拥有对知识的渴望,只有拥有对目标的追求,学习才会有生命力,才会有趣味。我也会继续努力贯彻这种学术精神,我相信这是成就“大学”二字的必经之路。

梦想青春·无为不青春

“成功的反义词不是失败,而是什么都不去做!”经过两年的学生工作经历,现在我挑起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的重担。起初,我还是跟着学长学姐一起干工作,让我从对学生会工作的措手茫然到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从一次又一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在一起合作的欢乐,无论工作多繁杂,大家每个人都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让每次的活动得以圆满落幕。如今我将会倾注更多的时间精力在学院的学生工作上,让它因为我们的而变得更好。时至今日,我仍然在不断地向辅导员学习,多做事,少说话,行胜于言。

在暑期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项目上我也积极组织队伍参与,走入社会、深入社会,我体会到流动商贩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艰辛、了解到现行养老保险制度与延迟退休年龄的关系、感受到“正能量”在社会正不断传递,通过这些一直不断的增广自己的见闻,开拓自己的视野,不断寻求突破。正如鲁迅先生所言“青年应当朝气,敢作为”,无为不青春,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且行且思·无思不成长

“仰望天空时,什么都比你高,你会自卑;俯瞰大地时,什么都比你低,你会自负;只有放宽视野,把天空和大地尽收眼底,才能在苍穹泛土之间找到你真正的位置,无须自卑,不要自负,坚持自信。”当迷茫时、困惑时,我们很需要这些正向能量鼓舞我们继续前进。我一定会去参加励志计划的每一次讲座,听台上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挥斥方遒,无论何时何地,他们始终而怀有一颗昂扬向上的励志心。然而他们的成就都离不开两个字——努力。越尝试,越努力;越努力,越幸运。为了自己的梦想,必须要一点一滴的积累经验,蓄势待发;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万千世界尽管偌大,但是在每个人的内心中,都还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而这世界的模样,则取决于你凝视它的目光。只要心存希望,坚持付出,常用微笑面对,那么,指尖的太阳,就会将黑夜点亮。

蓦然间,我已告别迷茫的大二。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充满着无数的未知与挑战。而我,将会一步一个脚印,伴着微笑笃定前行。纵使光阴荏苒,也撼动不了我前进的坚定脚步。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成功会一路同行。且行且珍惜,且行且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