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活在当下

崔璐,男,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金融091班学生。曾担任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经济0902班班长。曾获首都大学“先锋杯”优秀基层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志愿者。

工作之乐

刚刚踏入校园时,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生机,每天上课学习各种知识,在空暇时间能和三五好友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儿,快乐而平淡。但是,心里总觉得大学生活不应该仅仅如此,应该还有一些更值得回味的事情。于是在大一下学期我加入了学生会,找到了一个可以为更多人服务,让自己的价值更充分发挥的地方。在这个团体里,我学到了许多从课本上得不到的财富。学生会里的每一项活动大家都会一起来讨论,制定方案,一起执行。在这些过程中我渐渐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为别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的快乐。我也逐渐爱上了这个集体,从一个最基层的学习部干事成长为一名学生会干部,担任了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在大三担任主席的一年中,我迎接了许多工作任务和挑战,配合学院团学工作重心,完成许多既定任务。除此之外还针对同学的兴趣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提供学习上的帮助、生活上的便利和能力上的提升。一切活动和工作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

2011年的迎新晚会是我带领学生会主办的第一场大型的文艺圣典,还记得当时所有学生会的主席团,部长和干事都在为了这场盛会倾尽心力。每个11级的班级都悉心准备各自班级的节目,文艺部协助每个节目进行编排;外联部为晚会联系赞助商和音响设备租赁公司,希望能给所有经管学院的同学奉上一场高质量的音乐盛典;宣传部积极为晚会的宣传造势,为精彩的演出做出美轮美奂的宣传片。其他部门也都在协助完成不同的工作任务。做为学生会主席,我能做得就是与大家共同努力,协调好各项工作,在和大家的一起奋斗中,使这场晚会达到最好的效果。看到所有学生会的成员都能为大家共同热爱的事业奉献自己的课余时间和精力,我深深地为之感动。这就是学生会精神,大家因为有着共同的为同学服务的心而相聚在这个大家庭里,什么困难都会被大家一起克服。经过了前前后后一个多月的准备,这场晚会最终精彩的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这次大型活动,我体会到了团结和奉献的力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会达到目标,我也以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希望在这不长的时间里为同学们做尽可能多的事。

在大三下学期,我幸运的赶上了校庆60周年的生日。做为一名北科大人,在母校生日之际我也希望能为她做点儿什么。我和几名学生会副主席共同报名参加了校庆志愿者,成为晚会的旗手,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晚会前排练了多次,从队形到动作都经过了严格的排练,晚会当天虽然我们60名旗手站在操场最后面没有能清晰地看到整场晚会,但是看着校庆晚会顺利进行和每个北科大人的自豪之情,我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学习之涯

从进入大学后,不管平时社团工作多么繁重我也从来没有忘记做为一名学生的本质工作,我认真的学习每一门课程,系统安排我的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终于通过我的努力我以优异的成绩在大二选择了竞争激烈的金融工程专业。但是随着自己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在大二下学期后渐渐放松了对学习的要求,随后我也看到了自己与他人在学习上的差距,也更加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大三时我又给自己设定了短期计划以及长期计划,时刻检查自己时候按计划完成了任务,所以繁重的工作不但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反而在这一年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一年,我更加重视自己专业课的学习,在课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下还积极和老师同学讨论,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金融学和应用经济统计学上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计划中的另一部分是针对我的薄弱环节英语定的,认识到英语的重要性后,我也每天坚持学习,慢慢的从听不懂、写不出的困境到现在可以阅读英文文献、与人流利的用英语交流。课外学习上我也主动阅读大量书籍、参加社会专业证书考试,这一年中,我自学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认证的考试,也从阅读中收获了很多知识。

这一年中,我也更加重视科研项目,与同学一起参加了srtp,研究目的主要是发现现在钢铁质量监测系统还不完善,只能生产完监测质量好坏不能做到生产中的及时监测,所以我们设想如果可以再生产中通过对各种元素含量进行及时的监控和改进就能极大地提高效率。我主要负责数据的分析,跟据收集来的数据首先挑出有用数据,然后对这些数据进行回归分析等,最终能得出一系列的结论。在研究项目时深化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扩大了自己的视野,最终我们小组的研究获得了院级优秀奖。

天道酬勤,只有当我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时,我才能收获更多,不管是求学阶段还是今后步入社会,我都会秉着虚心和好学的态度,时刻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学无止境。

思想之花

  在大三一年中,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正式从一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通过党校的学习,党组织生活的各种活动,使我更加认识到服务他人的重要性,并从中收获快乐。我明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不断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等,还应该尽自己的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会时刻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

还记得大一时迷茫的自己,而如今我的大学生活只剩一年,我会更加珍惜接下来的大学生活,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更好的度过。我深知在今后的日子中我还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但我也会也会更加努力,不骄不躁,厚积薄发。不去追忆过去的荣耀,也不悔恨过去的过错,更不去盲目的憧憬未来。脚踏实地,好好把握珍惜今天,珍惜现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断完善自身,在大学四年之后,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成为一名全面、综合的复合型人才,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