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举行

  7月6日上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建龙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原副师职干事、《国防教育》杂志负责人张年祥,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薛庆国、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北方工业大学副校级干部兼武装部部长郑泰平,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艺国处处长高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程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张兵,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盛佳伟等出席会议,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晶、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敏华等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主持。

李兵主持会议

AB5I9977.JPG

申震宣读换届决定

  换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申震宣读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国防体育分会换届的决定》,宣布北京科技大学为国防体育分会新的挂靠单位,薛庆国同志担任主席,盛佳伟同志担任秘书长,同时明确了国防体育分会的职责范围。

张爱龙、于成文为国防体育分会揭牌

  随后,张爱龙、于成文共同为国防体育分会揭牌。

武贵龙致辞

  武贵龙发表致辞。他表示国防体育分会落户北京科技大学,是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我校在学生体育和国防教育方面所做工作的认可和高度信任。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大力支持分会建设,与各会员高校一道,充分发挥“国防+体育”综合育人功能,把分会打造成开展“四史教育”的天然平台和增进大学生政治信仰、理想信念、民族信心的重要舞台。

薛庆国介绍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规划

  薛庆国代表国防体育分会介绍了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规划。他表示,未来国防体育分会将进一步明确定位,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国防体育协同融合发展,加快国防体育分会项目推广,以国防体育分会为纽带,努力构建“军地校社产”多方联动的国防教育协同机制,做国防体育的推广者、国防教育的参与者、社会服务的提供者和国防文化的宣传者。

张爱龙讲话

  张爱龙在讲话中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分会应坚守学生体育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坚持面向人人、面向全体学生的战略发展方向,正风肃纪,维护学生体育的纯洁性,坚持规范化、制度化发展道路。他希望学校以此次换届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不断开创高校国防体育运动的新局面。

刘培俊讲话

  刘培俊对国防体育分会落户北京科技大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国防体育分会要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顶层设计、突出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学校国防体育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将国防体育贯穿大学教育全过程,推动建设现代化国防战略储备体系,培养更多根正苗红、素质过硬的时代弄潮儿,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开启学校国防体育工作新篇章。

会议现场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换届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北京科技大学,在京高校、社会团体、企业代表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大会;80余所京外会员单位选派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共同见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换届。换届大会结束后举行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工作研讨,13位京内外高校、社会团体、企业代表作主题发言,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为国防体育事业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