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我校两名辅导员同时站上全国辅导员最高领奖台

  12月31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在浙江杭州举办,会上隆重举行了“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颁奖。我校两名辅导员同时站上全国高校辅导员荣誉的最高领奖台:王海波获评“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上台接受嘉奖,杨智祯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31161131.jpg

王海波荣获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辅导员的最高荣誉。“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旨在推动各地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本届评选活动自2020年6月启动,受到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经过推荐报名、组织推选和结果公示,最终推选出“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人。“辅”以学厚质朴,“导”以百炼成材,“员”以材优致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王海波坚持熔铸红色基因,激发“材子”强国之志;锻造工作体系,打磨“材子”济国之能;强化价值引领,砥砺“材子”报国之行;把握重大契机,厚植“材子”家国之情。他凭借敬业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显著的育人成效,从众多优秀参评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01231161124.jpg

杨智祯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经过前期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选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智祯以北京市一等奖身份进入全国决赛。12月29日至30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全面开赛。在北京市教工委和我校学工部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决赛中理论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杨智祯获得本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工作基础、过硬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素质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31161110.jpg

颁奖大会现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年末之际,我校两名辅导员同时站上全国高校辅导员最高领奖台,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特别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是我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是我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成果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重要体现。今后,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管理办法、工作平台和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新阶段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学校即将开启“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时刻,着力引导辅导员勇担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使命和职责,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