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情系母校 感恩成长——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23日上午,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图书馆212会议室举行。校长杨仁树,副校长薛庆国,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以及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求学期间的精彩时刻、成果收获和学习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对导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牢记老师的嘱托和母校“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争创佳绩,为母校争光。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毕业生宋治凡感谢学校的全面培养,他放弃外校保研机会,坚定选择在本校深造;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彭宇将入职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表示将扎根基层,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毕业生唐鑫琦感谢学校对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让其在就业求职中具有了独特优势。

毕业生代表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根据自己的学习、科研、生活实际,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相继从学生国际化交流、校园网升级、课堂教学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认真回应了毕业生的建议,表示将把毕业生们对学校的所想所盼记在纸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杨仁树总结发言

  杨仁树在总结发言中首先祝贺了各位同学顺利毕业,他说,毕业生们都很优秀,并且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问题。他欣慰于同学们能在学会提出问题、找出问题根源的基础上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不愧为新时代的“钢小伙”“铁姑娘”。对于同学们的合理建议,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考虑,尽快研制出应对和改善方案。杨仁树指出,在一代又一代的北科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北科大的明天征程正远。杨仁树勉励毕业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书写青春岁月里的精彩华章。他还希望毕业生毕业以后能常回家看看,多关注母校的发展,多支持母校的建设。相信在校内外北科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北科大一定会蓬勃发展,北科大的明天会更美好,北科梦一定会实现。

杨仁树为毕业生赠礼

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杨仁树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鎏金满井-北科时光礼盒”,一支笔、一个本,希望同学们记忆北科时光,留存北科烙印,传承北科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