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校举办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生党员轮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及教育部、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及《学生党员集中培训实施方案》有关部署和要求,学校以举办学生党员轮训班为主要形式分期分批组织实施学生党员全员轮训工作。4月15日晚,北京科技大学第1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员轮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在机电楼106举行。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轮训班班主任及20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

6d0ba31ed6e444fe5d73cd0079bcd6bd.jp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e5a8c0d020982c07ceb24ac54f8ecb39.jpg

李鹏为各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李鹏为各班班主任颁发聘书,许文茂、王晨鉴分别介绍了党校培训计划、党校组织机构及班级设置。

569eba6419972494053644492aa58d6e.jpg

许浩进行微党课展示

  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书记许浩以《小小钢球蕴含的家国情怀》为主题进行微党课展示,以一颗小小钢球的诞生为出发点,深入讲述胡正寰院士及其团队十年如一日进行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历程。胡正寰院士淡泊名利、科技报国的精神让在场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

d5b7b1018a64e00686102a2729fe1300.jpg

苏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授课

  仪式结束后,理论学习第一讲正式开始,苏栋以《从“红船精神”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授课,从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厚内涵,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践行“红船精神”的感人事迹。苏栋指出,从历史的角度看,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中国共产党也曾历尽苦难,迎难而上进而不断发展壮大。党员学生要和前辈们一样,挑得起重担,走得了远路。当代青年,特别是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期轮训班充分结合机械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围绕强化党员意识、发扬党建传统、服务身边同学、助力学院发展等方面,设计了线上线下党史学习、事迹报告、技能培训、参观学习等共计26学时的教育培训及实践活动。根据计划,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不断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建设,有计划、分层次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学生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