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北京科技大学提前返校学生集中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按照北京市关于入京人员的防控要求,我校春季学期提前返校学生抵京返校后须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于3月6日至7日、3月13日至14日先后开展学生返校满7天、满14天集中核酸检测。

IMG_7150副_副本.jpg

学生排队入场

  检测前,学生工作部与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精准核对外地返京返校学生信息,制定分批检测方案,优化检测流程,点对点通知到每一名参加核酸检测的学生。防控办、学工部、校医院、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单位紧密配合,提前在会议中心完成临时采样点搭建工作,确保检测当天排队入场、信息登记、采集样本等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

IMG_7172副_副本.jpg

核酸检测现场

  检测现场,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经工作人员登记核对信息,完成咽拭子采样后,迅速离场,实现了“即检即走”。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细致开展核酸检测,保证采样全过程的安全、规范、有序。学工、保卫、后勤等工作人员与各单位辅导员有效维护现场秩序,协助采样工作进行,为快速、有序检测提供了细致到位的服务保障。

IMG_7189副_副本.jpg

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据统计,学校共有2000余名学生完成了两次集中核酸检测,未参加集中核酸检测的学生,也由各单位一对一督促自行前往检测,核酸检测完成率100%。学校切实按照北京市关于入京人员的防控政策,认真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