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我校詹宇飞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受到人民日报宣传报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在5月4日青年节当天,人民日报共选拔出100名学生作为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爱党爱国、信念坚定,严谨求学、勇于创新,诚信友善、热心公益,矢志成为勇攀学术高峰的不懈追求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其中我校高等工程师学院詹宇飞同学被选为优秀学生代表,事迹被人民日报刊登。

1_副本.png 

人民日报宣传报道

  詹宇飞,男,汉族,出生于2000年11月,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高等工程师学院自动化(卓越计划)专业,2017年8月入学,曾获国家奖学金、冠之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二等奖、北京市卓越联盟工业智能大赛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亿智杯”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奖项。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担任长安街国庆庆祝活动志愿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历经三个月的艰苦训练,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用实际行动,青春告白祖国。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热爱祖国、敢于担当、拼搏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

  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