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校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北京科技大学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把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在学生宿舍卫生检查的基础上,开展月度卫生大扫除活动,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整周作为“大扫除周”,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

10月25日开始,一场以“攻艰卫生顽疾、共建宿舍小家”为目标的大扫除活动率先在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宿舍打响。在随后的一周内,全校21个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纷纷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主动性、创新性,发挥学生党员、学生楼层长和学生基层组织的带头作用,通过外展宣传活动、卫生倡议、评比奖优、趣味活动、晒照对比等多种形式,把卫生清洁和疫情防控教育相结合、把宿舍整理和劳动习惯养成相结合,营造起“我的宿舍是我家、我的小家我爱护”的卫生打扫良好风气。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人, 病房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生打扫宿舍)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厨房, 年轻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生打扫宿舍)

卫生大扫除活动开展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理笤归帚,化朽为珍”垃圾分类主题外展活动,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并评选卫生标兵宿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组团进宿舍,开展卫生宿舍自评自查,寻找最美景观,奖励白板、鞋架、小夜灯等学习生活用品;经济管理学院鼓励全院学生学习爱国卫生知识、维护周边环境,将卫生打扫范围从宿舍扩展到教室、实验室;后勤集团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大扫除周”内加大可回收垃圾袋供应,增加垃圾清理人员值守清理力度。

图片包含 建筑, 人, 人行道, 熊描述已自动生成

(“理笤归帚,化朽为珍”垃圾分类主题外展活动)

图片包含 室内, 窗户, 淋浴, 建筑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扫除后干净整洁的宿舍)

图片包含 室内, 厨房, 房间, 建筑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扫除后干净整洁的宿舍)

月度卫生大扫除活动是落实学校学生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重要内容,聚焦传染病防控、环境改善、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从源头做好学生卫生习惯的养成和劳动教育工作,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落实、落地、落细。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宿舍卫生整改、舒适环境创建力度,开展宿舍卫生文化宣传,设置相应奖励,构建“建设—评比—奖励”的良性循环,广泛调动学生参与环境改善,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劳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