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校召开2020届夏季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6月5日上午,学校在建龙报告厅召开2020届夏季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研究部署毕业生返校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153e0add59b3a6208cd389a3f3c18edf.jpg

  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对北京科技大学2020届夏季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保卫保密部部长刘兴德介绍了毕业生返校期间的校园管控、系统应用、应急管理等工作;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文平介绍了毕业生返校期间的住宿、就餐、行李运输等服务保障工作;校团委书记王鹂介绍了毕业生接站服务保障工作;校医院院长李素君介绍了学生返校及返校后过渡期发热症状的应急处置预案。会议还对毕业生各类手续办理、心理健康教育、参军入伍、毕业典礼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各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AB5I9720.JPG

  会议最后,薛庆国作总结讲话,对毕业生返校工作提出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认真研究返校工作方案,“齐抓共管、衔接有序”做好毕业生返校组织工作;二是以学生为本,精准细致关注解决学生需求,各单位要安排辅导员将有关事宜通知、解读、提醒到位,制作学生返校指南手册,跟进解决学生返校后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为学生服务;三是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紧紧把握学生离校前的时间节点,针对性地为未就业的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握“精实、精准、精细”原则,充分关心关怀学生在学业、生活、毕业、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本次工作布置会为进一步落实好2020届夏季毕业生返校工作有关要求,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