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校开展5•25心理园游会系列活动

  每年5月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月。今年,学校以“YI路有你,共同成长”为主题,开展线上5·25心理园游会系列活动。活动利用多媒体资源,贴近学生当前的居家学习生活状态,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激发学生主动思考,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充分调动青年学生积极性,促进学生在特殊时期健康成长。

878641563486746851563_副本.jpg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5场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讲座带领同学们“学习时间管理,完善自我发展”;做好情绪管理,完善学业规划;帮助同学们形成劳逸结合、科学合理的居家学习状态;学习居家“三十六计”,学会主动关怀,与家人建立良好的沟通;帮助毕业生传授心理调适技巧,提前做好毕业心理准备。

3453453415343542312135185_副本.jpg

  “我爱我·家”故事分享吧活动鼓励同学们理解家庭关系,关注自己的成长经历,引导学生形成合理的家庭理念,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伟伟道来吧”5·25特别活动以表达、倾听为主要形式,启发学生将沟通技巧应用于生活、服务于生活。“悦心书影分享吧”的开展目的是促进学生主动汲取知识,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充盈内心,该活动收到数百份“悦心”书籍和影片分享。以梦为马心理团体活动、以画绘心团体活动、“声音知道答案”团体活动、“心随舞动”团体活动、插花心理沙龙启发同学们在感受艺术的同时,探索内心,促进同学们对自身的觉察与理解,释放情绪,丰富课余生活。同学们在“说出你的愿望吧”活动中,纷纷表达了对家国的热爱,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对自我成长的希冀。

951454512102134_副本.jpg

  此次线上5·25心理园游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和响应,累计收到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作品近千份,“北科心理”、“北科阳光心协”累计阅读量5万人次。同学们疫情居家期间通过线上心理服务与5·25心理园游会,实现自助互助,保持身心健康,共同战疫,积极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