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校举行2019年“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1月2日上午,2019年“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献文、铌产品部总经理助理张伟、铌产品部技术推广助理黎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相关部处领导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主持颁奖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AB5I9332.jpg

  “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自2001年设立至今,已有两百余名研究生获此奖项。2019年,共计15名研究生获奖。颁奖仪式上,薛庆国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吴献文、薛庆国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博士研究生柳柏杉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对中信金属有限公司在促进校企交流、致力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敬意,对学校、导师对自己的辛勤培养表达感谢。他表示将不辜负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和学校寄予的希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力争用优异的科研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AB5I9321.jpg

  吴献文向学校赠送“铌科学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纪念牌匾。在致辞中,他回顾了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科技大学四十年来的合作历程,赞扬了学校对我国钢铁行业和铌微合金钢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对获奖学生提出期许和美好祝愿,并衷心希望北科大的研究生能继续成为引领我国钢铁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AB5I9341.jpg

  薛庆国对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巴西矿冶公司和中国钢铁工业科技合作的桥梁,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为在中国推广微合金化技术和含铌微合金钢等方面的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获奖学生能秉承企业精神,勇立学科发展前沿,助力铌微合金化等相关技术发展迈向更高阶段。他表示,学校也将一如既往与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并肩携手,为培养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共同努力,为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伟大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AB5I9364.jpg

  学术报告会上,获奖代表吴彬彬、孙明煜、原园就博士期间的科研成果做了专题汇报,并对含铌钢的研究进展、应用情况及科研成果预期进行了阐述。现场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也进一步激发了在场研究生对科学研究的热情。

  (摄影:胡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