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度“十佳辅导员”评选结果揭晓

  12月27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度“十佳辅导员”答辩评审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并担任评委。全校10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经过现场答辩和案例分析评定打分,最终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郝子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娟、臧佳,机械工程学院王志鹏,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魏晨,自动化学院杨雨谋,数理学院高爽,文法学院孙翎童,外国语学院邬炳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丹等10名辅导员获评2019年度“十佳辅导员”。

IMG_3862副_1.jpg

  本次十佳辅导员的评选分为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环节。初评阶段,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学校年底考核要求,综合学生满意度、领导认可度和同行认可度的整体评价进行择优推荐;复评阶段,校级学生工作评选小组对推荐人选的日常工作表现、个人事迹材料进行了审核评阅,最终确定16名候选人进入现场答辩展示环节。终评会上,16名辅导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8分钟的个人陈述和2分钟的案例分析。其中,个人陈述模块主要对辅导员日常基础履职和取得实效进行全面考量。案例分析模块则聚焦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突发事件处置等问题。

IMG_4020副.jpg

  评选现场,16名辅导员分享了自己基础工作履职的实绩、展示了各自独特的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实效和成果,抒发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体会和感悟,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精心设计的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工作基础、较好的工作积淀和较强的专业素养,精彩的表现赢得阵阵掌声。

IMG_4108副_1.jpg

  评审最后,薛庆国作总结讲话。他对参评辅导员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日常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辅导员就是要以学生为本,开展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学生为中心,要经常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在临近期末和假期的关键时间节点,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和思想动态变化,扎实做好学生诚信教育、学业困难帮扶和安全稳定工作。在2020年,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和思维,持续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同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而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十佳辅导员”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最高荣誉。十佳辅导员的评选不仅要激励表彰一批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广大学生认可的优秀辅导员,而且为全体辅导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校辅导员队伍的能力提升,促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