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军训绽放梦想,青春告白祖国——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9月15日上午,我校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盛佳伟,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主任王新富,学生军训团团长贾裕伟中校、参谋长罗鹏伟上尉以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生军训团政委、武装部副部长王小宁主持。

DJI_0112.jpg

AB5I9897.jpg

AB5I0100.jpg

新闻组图.jpg

更多图片请点击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我校国旗护卫队踏步向前,正式拉开了北京科技大学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结业典礼的序幕。首先是军训汇报科目表演,整齐划一的单人军人队列动作、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枪操表演、孔武有力的刺杀操、沉着稳健的军体拳、紧贴实战的格斗术、气贯长虹的长棍术,每一场表演都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无人机、无人步战车与步兵协同作战的战术小队,将现代化战争表现地淋漓尽展,也将结业典礼推向了高潮。表演过后,千余名新生手捧长27米、宽18米的巨幅国旗入场,拼成了“USTB爱中国”的画面,唱响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新时代新青年的独特方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随后,贾裕伟代表承训官兵部队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我校学生的优异表现予以肯定。盛佳伟宣读了参训个人和集体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赠送锦旗_副本.jpg

典礼最后,薛庆国分别向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官兵和基地保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对参训的全体学生以及跟训的老师和医务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军训作为大学的一堂必修课,同学们完成的很好并收获颇丰。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要继续磨炼北科人“钢小伙,铁姑娘”的钢铁意志,力争上游,勇于攀登;二要时刻谨记“求实鼎新”的校训,传承北科精神,自强不息、持之以恒,争做一名志存高远、可堪大用的新一代北科人;三要敢于肩负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做一名胸怀天下、心系祖国的新时代北科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合照_副本.jpg

结业典礼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北京科技大学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坚持“注重教育,科学施训,团结协作,确保安全”的军事技能训练方针,强化“实践育人”的工作理念,落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和教育部千万大学生告白祖国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新生的特点和阶段性成长需求,精心打造安全教育、卫生健康、校规校纪、生涯规划等专题讲座和教育活动,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姜春良少将分别讲授大学第一堂思政课和“形势与政策”课。14天的军训,新生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与理论,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磨练了刚强的意志,养成了勇敢顽强、吃苦耐劳、团结互助、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同时,也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走好大学第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