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校学发〔2017〕44号:北京科技大学关于评选2017年道德风尚奖的通知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学校学生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范围内评选2017年道德风尚奖。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体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国际学生。

        二、参评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中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高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校纪校规,参评时无尚未解除的纪律处分;

        3.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

        4.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品德高尚、态度端正、事迹突出、群众公认,有较为广泛的校园影响力。

        三、奖励金额

        在全校范围统一评选,宁缺毋滥,不设评选名额,每个获奖人或团队奖励5000元。

        四、评审程序和办法

        1.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管庄校区、国际学生中心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候选人选拔推荐工作。各单位原则上推荐人数(或团队数)不多于1个,选拔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广泛征求意见,要求以德为先、兼顾学业,对拟推荐的候选人要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

        2.各单位于2018年1月5日前将推荐候选人的材料报学生工作处,要求纸质材料由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材料打包命名格式为“2017年XX学院(单位)道德风尚奖候选人XX申报材料”。具体材料包括:

        (1)候选人申报表(纸质版、电子版)。候选人填写《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道德风尚奖候选人申报表》(附件1)。

        (2)候选人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推荐单位填写《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道德风尚奖学院(单位)推荐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

        (3)照片(电子版)。个人免冠照片1张,生活照片2张,要求照片质量清晰、积极向上、主体突出。团队候选人提供2张团队合影照片即可。

        (4)事迹材料(电子版)。材料以第三人称描写,要求内容实事求是,从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宣传介绍,着重突出道德先进事迹,字数不少于2000字。如有先进事迹的新闻报道等相关支撑材料请一并提供。

        各单位要确保推荐候选人信息真实准确,无夸大、造假现象,如有弄虚作假,即取消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学校学生评比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候选人的评审工作,按照“弘扬正义、突出典型、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确定并公示获奖名单。

        4.公示结束后,学校会对获奖人进行宣传表彰,各单位要在各自负责范围内广泛宣传获奖人事迹,引导广大学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道德氛围。各获奖人所在学院于2018年3月28日前形成道德风尚人物宣传实践活动工作简报,报学生工作处。

 

联系人:张同华、刘  震

地  点:办公楼208B

电  话:62332230

邮  箱:xueshengchu@ustb.edu.cn

 

附件:1.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道德风尚奖候选人申报审批表

2.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道德风尚奖学院(单位)推荐候选人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12月21日

相关附件:

校学发〔2017〕44号:北京科技大学关于评选2017年道德风尚奖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