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理学习

军理学习

我校举行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军事理论教师队伍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军事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12月12日,学校在7斋学生活动中心219大会议室举办军事理论兼职教师试讲活动。国防大学孙旭教授、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张庆春教授、曲涛教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我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小宁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中,工程技术研究院郝勇飞、外国语学院邬炳科、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杨智祯、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杨健4名教师分别对《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程》中的国际战略环境、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国防动员、电子对抗技术几个知识点进行了现场授课。几位试讲教师用生动而有趣的语言,结合古今中外经典案例,旁征博引,对理论知识点进行讲授。评委从仪态仪表、语言表述、教学设计、教案内容、讲授技术、案例选择等方面对试讲教师进行了全面而细致地点评,明确指出其优点和存在不足,并结合教师自身特点和所讲授的知识点,对他们进行量体裁衣式地教学过程设计。

活动最后,孙旭教授代表校外评委进行总结,他表示北科大这支兼职教师素质高、技术过硬、知识全面,思路清晰,敢于啃硬骨头,但也存在经验不足、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不够、重点把握不准确等问题,希望各位教师多听、多看、多讲、多说、多体会,把这门课程讲成一门“金课”。张庆春教授代表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肯定了北科大军事教研室教师队伍在北京高校军事理论授课队伍中的领先地位,希望能够在我校校领导的指导下把队伍建好、课程上好、模范做好,立足北京,走到京津冀,迈向全中国,为兄弟院校队伍提供建设范本。

军事理论兼职教师试讲活动是学校军事理论教师队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丰富军事理论课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服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成长,拓宽辅导员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