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理学习

军理学习

我校2016级本科学生军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9月10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16级本科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怀柔军训基地顺利举行。副校长王维才出席典礼并讲话。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团团长甄龙彪作军训总结,他高度赞扬北科大学子在军事技能训练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同学们精彩的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也让他感受到北科大学生刻苦努力与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于成文宣读十佳学员、优秀学员干部及优秀学员嘉奖令,并表彰了军训期间表现优秀的新生。

王维才向承训部队、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赠送锦旗表达谢意并发表讲话。他寄语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敢为人先。脚踏实地,就是北科学子顶着烈日朝阳仍旧刻苦训练的态度,踏实奋进;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记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不忘记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敢为人先,就是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集体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态度。最后,他还给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祝福,祝愿各位同学在大学的起点上,将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和敢为人先的三种精神带回校园,融入学习与生活,争取拥有人生最精彩的四年!

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奏响,军训结业典礼落下帷幕。我校2016级本科学生将带着在军训期间养成的好习惯和锤炼的好作风回归到校园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开启新的征程,迈向新的目标。

学生军训基地主任王新富、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院领导、军训团全体师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武装部副部长陈大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