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理学习

军理学习

我校师生参加《海洋大讲堂》国防教育主题报告会

4月9日上午,我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国防生代表团前往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参加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举办的海洋大讲堂主题报告会活动。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著名军事评论家左立平大校以“我国海上安全面临的挑战”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国防教育的饕餮盛宴。

报告中,左立平从不同的角度深刻阐述了我国海上安全形势的现状,系统分析了我国海洋军事力量的发展状况,全面揭示了当前海洋战略价值,生动介绍了海洋与军事的相关知识。他的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数据详实,紧抓学生眼球,不仅帮助学生认识和了解我国海上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也启迪学生对海洋安全的重要性产生深刻的理解和认同。

本次主题报告会是我校积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普及国防安全知识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组织学生聆听专家的精彩报告,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海洋安全意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营造了校园浓郁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