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兵役工作

兵役工作

学校举行2018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大会

9月8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大会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怀柔)顺利举行。副校长臧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今年我校共有34名同学通过了层层选拔成功参军入伍。

01.png

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欢送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新生代表为参军入伍学生披红戴花,全体与会领导为参军入伍学生颁发参军入伍通知书,并赠书留念勉励他们携笔从戎而不忘坚持学习。

02.jpg

随后,光荣入伍至河北武警部队的李嘉良代表我校2018年全体参军入伍学生发言。他表示,深知军人肩上的担子很重,但一定能为祖国和人民承担这份责任,也为能完成国家赋与的使命而感到无比自豪。他代表全体参军入伍学生保证将不负众望,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营中服从组织、刻苦训练,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退伍学生李帅作为老兵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激励即将入伍的新兵要牢记自己大学生士兵的身份,在部队中发挥作用,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自己的职责。

 

04.jpg

最后,臧勇代表学校向即将携笔从戎、走进军营的34名我校大学生士兵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积极投身征兵工作的全体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寄语参军入伍学生,一要坚韧不拔,勇于担当;二要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三要自强不息,志存高远。他希望各位参军入伍学生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同时,也希望全体2018级新生以参军入伍学生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05.jpg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盛佳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史立伟、马聪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军训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政委陈大鹏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