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兵役工作

兵役工作

不能言说的感恩

半年前,当我踏上回京的列车,我的心里不是兴奋和激动,更多的是不舍。舍不得我生活工作了两年的连队,舍不得一起成长的战友,舍不得引领我教导我的连长指导员,但我志不在军营,我只能跟军营的生活说再见。两年里我从军营所带走的是我受用一生的。所以我感激……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部队把我和我的战友从五湖四海聚到一起。我们本是陌生人,可两年的相处让我们可以放心的将后背交给对方。两年里,我们同吃同住同娱乐,同学同训同工作。刚开始的互不认识,到后来的有说有笑,再到最后的无话不谈。这是一个本质上的升华,也体现了一个信任程度上的提升。现在我不在军营了,但想想曾经我们一起冲刺过的那个山坡,一起操作的那套设备,一起训练的那块场地……都是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多少年后,当我们再见到彼此,可能早已不复现在的年轻气盛,但是那份战友的情谊绝对会弥漫心间。

我感激两年的军营,给我留下了那份深深的战友情,给我打造了一个遍布四海的人脉圈,这是一份难以估量的价值,这份情值得我用一生去维护和巩固。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两年,我暂时放下了学业走进了军营,企图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在部队,我的生活是枯燥的,单一的,但它绝对是有价值的。纵然军旅生涯中,有训练场上的汗流浃背,有专业课上的绞尽脑汁,有工作中的挨骂挨训……但正是这些挫折和辛苦,造就了一个不怕苦累,不轻言放弃的大学生士兵,造就了一个迎难不退的我。军队的生活是苦的,是累的,我把我两年的青春留在了军营,然而我换回的却是满满的收获。

想想那时因为任务需要,每天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甚至是凌晨一两点,然后刚睡下又被叫起来站岗,全天的休息时间不超过四个小时,每次都是在坑道里吃饭,甚至将近一个月没有见到太阳,我都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然而现在想一想,如果没有这样那样的苦,我又怎么能拥有这样的宝贵经验,又怎能学得会那份坚毅,有怎么能体会到奉献后的收获。

我感激两年的苦累,给我铸造了坚毅的性格,让我理解了有舍才有得,使我真正体会到了奉献后收获成果的乐趣。

鼓声鸣海上,兵器拥云间

军营的教导深深的刻在了我的一言一行上。在部队的生活,行得正,坐得直,说话大方得体,这是作为一名军人最基本的素质。军队的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是合格军人最基本的遵循。在军营的时候感觉很受不了那些个条条框框的束缚,感觉什么“精气神”的练习很是无关紧要。可是回头想想,军人的素质从何体现,不就是体现在这为人处世,言行举止,还有那种军人独有的气质上。那几个小时的军姿训练,那一遍遍的口号歌声,那一次次的紧急集合,练出了我们令行禁止的作风,练就了雷厉风行的素质,练就了严整有序的好习惯。

我感激作风的养成,塑造了一个端正的我,使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具备了一名军人应有的过硬素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虽然我的军旅生涯结束了,但我骄傲我曾穿过那身绿军装。因为军营给了我太多太多,说受用一生毫不为过。带着这份骄傲,我回到了学校,来到了新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会争取演绎出属于大学生士兵的风采!